2011年3月22日星期二

复活与重生



彼得前书1章1-9节


1:1 耶稣基督的使徒彼得写信给那分散在本都、加拉太、加帕多家、亚西亚、庇推尼寄居的,
1:2 就是照父神的先见被拣选、藉著圣灵得成圣洁,以致顺服耶稣基督,又蒙他血所洒的人。愿恩惠、平安多多的加给你们。
1:3 愿颂赞归与我们主耶稣基督的父神!他曾照自己的大怜悯,藉耶稣基督从死里复活,重生了我们,叫我们有活泼的盼望,
1:4 可以得著不能朽坏、不能玷污、不能衰残、为你们存留在天上的基业。
1:5 你们这因信蒙神能力保守的人,必能得著所预备,到末世要显现的救恩。
1:6 因此,你们是大有喜乐;但如今,在百般的试炼中暂时忧愁,
1:7 叫你们的信心既被试验,就比那被火试验仍然能坏的金子更显宝贵,可以在耶稣基督显现的时候得著称赞、荣耀、尊贵。
1:8 你们虽然没有见过他,却是爱他;如今虽不得看见,却因信他就有说不出来、满有荣光的大喜乐;
1:9 并且得著你们信心的果效,就是灵魂的救恩。

今天的灵修中看到
圣经提到
1:3 愿颂赞归与我们主耶稣基督的父神!他曾照自己的大怜悯,藉耶稣基督从死里复活,重生了我们,…

复活与重生

藉耶稣基督从死里复活
重生了我们

换句话说
我们的重生
是和耶稣基督从死里复活有关系

我们的重生靠
耶稣基督从死里复活

我们的重生也要体现
耶稣基督从死里复活的生命

并且重生带来这样的盼望:
1:3 …叫我们有活泼的盼望,
1:4 可以得著不能朽坏、不能玷污、不能衰残、为你们存留在天上的基业

我是重生的基督徒吗?
如果是,
我应该得着了
耶稣基督死里复活的生命
我应该有
活泼的盼望
就是可以得著
不能朽坏、
不能玷污、
不能衰残、
为我存留在天上的基业

否则的话
我就可能没有真正重生

我有这样的生命吗?
我存这样的盼望吗?

渴慕寻求的就必定得着
愿颂赞归与我们主耶稣基督的父神
他愿意照自己的大怜悯

赐给我们

阿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