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4日星期五

呼召和舍弃



马可福音1章


1:16 耶稣顺著加利利的海边走,看见西门和西门的兄弟安得烈在海边撒网;他们本是打鱼的。 1:17 耶稣对他们说:「来跟从我,我要叫你们得人如得鱼一样。」
1:18 他们就立刻舍了网,跟从了他。
1:19 耶稣稍往前走,又见西庇太的儿子雅各和雅各的兄弟约翰在船上补网。
1:20 耶稣随即招呼他们,他们就把父亲西庇太和雇工人留在船上,跟从耶稣去了。

这段圣经的默想
使我注意到一件事:

主的呼召是:来跟从我
没有讲,你要舍网
舍了网跟从他:是人的回应

也就是说
主仅仅说:来跟从我
而舍网是人要作的决定

第二个例子同样:
耶稣随即招呼他们
他们就把父亲西庇太和雇工人留在船上,跟从耶稣去了

耶稣只是招呼他们
把父亲西庇太和雇工人留在船上
是他们作的决定

这就是说
跟从耶稣
必须作某些割舍
耶稣以跟从来呼召我们
让我们因着耶稣的宝贵
而愿意割舍其它来跟从
割舍是跟从带来的必然结果

耶稣以他自己的尊贵来吸引我们
让我们甘心乐意舍弃其它来跟从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