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3日星期六

基督的死对我的意义



罗马书6章1-11节


6:1 这样,怎麽说呢?我们可以仍在罪中、叫恩典显多吗?
6:2 断乎不可!我们在罪上死了的人岂可仍在罪中活著呢?
6:3 岂不知我们这受洗归入基督耶稣的人是受洗归入他的死吗?
6:4 所以,我们藉著洗礼归入死,和他一同埋葬,原是叫我们一举一动有新生的样式,像基督藉著父的荣耀从死里复活一样。
6:5 我们若在他死的形状上与他联合,也要在他复活的形状上与他联合;
6:6 因为知道我们的旧人和他同钉十字架,使罪身灭绝,叫我们不再作罪的奴仆;
6:7 因为已死的人是脱离了罪。
6:8 我们若是与基督同死,就信必与他同活。
6:9 因为知道基督既从死里复活,就不再死,死也不再作他的主了。
6:10 他死是向罪死了,只有一次;他活是向神活著。
6:11 这样,你们向罪也当看自己是死的;向神在基督耶稣里,却当看自己是活的。

基督的死
对我有什么意义?

今天这段反复读过的圣经
叫我再一次来思想

6:1 这样,怎麽说呢?我们可以仍在罪中、叫恩典显多吗?
6:2 断乎不可!我们在罪上死了的人岂可仍在罪中活著呢?
6:3 岂不知我们这受洗归入基督耶稣的人是受洗归入他的死吗?

我可以仍在罪中吗?
我是在罪上死了的人
我岂可仍在罪中活著呢?
岂不知我是受洗归入他的死吗?

所以第一,我岂可仍在罪中活着

6:4 所以,我们藉著洗礼归入死,和他一同埋葬,原是叫我们一举一动有新生的样式,像基督藉著父的荣耀从死里复活一样。
6:5 我们若在他死的形状上与他联合,也要在他复活的形状上与他联合;

原是叫我们一举一动有新生的样式
在他死的形状上与他联合
在他复活的形状上与他联合

所以第二,我一举一动要有新生的样式

6:6 因为知道我们的旧人和他同钉十字架,使罪身灭绝,叫我们不再作罪的奴仆;
6:7 因为已死的人是脱离了罪。

我的旧人和他同钉十字架
罪身灭绝
不再作罪的奴仆
已死的人是脱离了罪

所以第三,我不再作罪的奴仆

6:8 我们若是与基督同死,就信必与他同活。
6:9 因为知道基督既从死里复活,就不再死,死也不再作他的主了。
6:10 他死是向罪死了,只有一次;他活是向神活著。
6:11 这样,你们向罪也当看自己是死的;向神在基督耶稣里,却当看自己是活的。

基督从死里复活
就不再死,死也不再作他的主了
死是向罪死了,活是向神活著
向罪当看自己是死的
向神在基督耶稣里当看自己是活的

所以第四,要向罪死向主活

基督的死
让我真正能够来对付我的罪
向神真正的活着

阿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