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6日星期二

福音的标准



加拉太书1章


1:3 愿恩惠、平安从父神与我们的主耶稣基督归与你们!
1:4 基督照我们父神的旨意,为我们的罪舍己,要救我们脱离这罪恶的世代。
1:5 但愿荣耀归於神,直到永永远远。阿们!
1:6 我希奇你们这麽快离开那藉著基督之恩召你们的,去从别的福音。
1:7 那并不是福音,不过有些人搅扰你们,要把基督的福音更改了。
1:8 但无论是我们,是天上来的使者,若传福音给你们,与我们所传给你们的不同,他就应当被咒诅。
1:9 我们已经说了,现在又说,若有人传福音给你们,与你们所领受的不同,他就应当被咒诅。
1:10 我现在是要得人的心呢?还是要得神的心呢?我岂是讨人的喜欢吗?若仍旧讨人的喜欢,我就不是基督的仆人了。

今天的圣经显然提到
这世代会出现多种不同的福音
1:6 我希奇你们这麽快离开那藉著基督之恩召你们的,去从别的福音。

那什么的标准的福音呢?
1:7 那并不是福音,不过有些人搅扰你们,要把基督的福音更改了。

这里提到:
基督的福音
是标准

什么是基督的福音呢?

1:8 但无论是我们,是天上来的使者,若传福音给你们,与我们所传给你们的不同,他就应当被咒诅。

我们所传给你们的

初看 好像保罗很狂妄

但如果我们清楚知道
圣经都是神所默示的

这里所显明出来的是
神藉着圣经作者包括保罗所传的
是福音的标准

换句话说
圣经是福音的标准

其它所传的
若与圣经所传的不同
是应当被咒诅

第二,

我们所领受的 福音
也必须是以圣经为标准

1:9 我们已经说了,现在又说,若有人传福音给你们,与你们所领受的不同,他就应当被咒诅。

第三,

我们再传的福音
是要得神的心
是做基督的仆人
也就是忠心服侍神服侍基督

1:10 我现在是要得人的心呢?还是要得神的心呢?我岂是讨人的喜欢吗?若仍旧讨人的喜欢,我就不是基督的仆人了。

愿我自己
清楚真正的福音
领受真正的福音
传扬真正的福音
得神的心
做基督的仆人

阿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