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5日星期二

门徒训练



提摩太后书2章1-10节


2:1 我儿啊,你要在基督耶稣的恩典上刚强起来。
2:2 你在许多见证人面前听见我所教训的,也要交托那忠心能教导别人的人。
2:3 你要和我同受苦难,好像基督耶稣的精兵。
2:4 凡在军中当兵的,不将世务缠身,好叫那招他当兵的人喜悦。
2:5 人若在场上比武,非按规矩,就不能得冠冕。
2:6 劳力的农夫,理当先得粮食。
2:7 我所说的话你要思想,因为凡事主必给你聪明。
2:8 你要记念耶稣基督乃是大卫的後裔,他从死里复活,正合乎我所传的福音。
2:9 我为这福音受苦难,甚至被捆绑,像犯人一样。然而神的道却不被捆绑。
2:10 所以我为选民凡事忍耐,叫他们也可以得著那在基督耶稣里的救恩和永远的荣耀。

提摩太是保罗所带领的门徒
这是一段保罗对提摩太的要求
从中可以学习
基督徒在服事上如何成长

2:1 我儿啊,你要在基督耶稣的恩典上刚强起来。

门徒训练要有父爱
是像父亲带儿子
是靠基督耶稣的恩典
是靠恩典刚强

2:2 你在许多见证人面前听见我所教训的,也要交托那忠心能教导别人的人。

培养传递能力
从许多见证人面前学习教训
去发现能忠心教导别人的人
将主的道交托这样的人
门徒训练就是不断产生门徒

2:3 你要和我同受苦难,好像基督耶稣的精兵。

同受苦难
教导的和被教导的
一同学习受苦
成为基督耶稣的精兵

2:4 凡在军中当兵的,不将世务缠身,好叫那招他当兵的人喜悦。

不将世务缠身
不要让世务影响服事神
为神可用蒙神喜悦

2:5 人若在场上比武,非按规矩,就不能得冠冕。

要受规矩
不是按我的意思
而是按主的意思
学习顺服

2:6 劳力的农夫,理当先得粮食。

学习自我从主那里先领受
而后分享给别人
没有领受
就没有分享

2:7 我所说的话你要思想,因为凡事主必给你聪明。

学习思想所领受的
从主的话中得聪明

2:8 你要记念耶稣基督乃是大卫的後裔,他从死里复活,正合乎我所传的福音。

传真正的福音
传耶稣基督为君王
传耶稣基督死里福音

2:9 我为这福音受苦难,甚至被捆绑,像犯人一样。然而神的道却不被捆绑。

为神的道不被捆绑
自己可以被捆绑

2:10 所以我为选民凡事忍耐,叫他们也可以得著那在基督耶稣里的救恩和永远的荣耀。

学习凡事忍耐
为别人得救恩


这段圣经把如何成为门徒
讲得非常具体

其实基督徒都应该是门徒
使徒行传11章26节说
门徒被称为基督徒
是从安提阿那地方开始

所以每一个基督徒
都应该像提摩太弟兄那样
训练成长
为主所用
叫人可以得着
那在基督耶稣里的救恩和永远的荣耀

阿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