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9日星期二

肉体和圣灵



罗马书8章1-9节


8:1 如今,那些在基督耶稣里的就不定罪了。
8:2 因为赐生命圣灵的律,在基督耶稣里释放了我,使我脱离罪和死的律了。
8:3 律法既因肉体软弱,有所不能行的,神就差遣自己的儿子,成为罪身的形状,作了赎罪祭,在肉体中定了罪案,
8:4 使律法的义成就在我们这不随从肉体、只随从圣灵的人身上。
8:5 因为随从肉体的人体贴肉体的事,随从圣灵的人体贴圣灵的事。
8:6 体贴肉体的,就是死;体贴圣灵的,乃是生命、平安。
8:7 原来体贴肉体的,就是与神为仇;因为不服神的律法,也是不能服,
8:8 而且属肉体的人不能得神的喜欢。
8:9 如果神的灵住在你们心里,你们就不属肉体,乃属圣灵了。人若没有基督的灵,就不是属基督的。

早上的灵修
吸引我思想
多次出现的「肉体」这个词
一共讲到九次

圣灵(包括神的灵,基督的灵)这个词
一共出现八次

肉体带来的是

律法在我们身上软弱不能行(3节)
因着顺从肉体就体贴肉体(5节)
体贴肉体的就是死 (6节)
体贴肉体的就是与神为仇 (7节)
也就是不服神的律法 (7节)
也是不能服神的律法 (7节)
属肉体的人不得神得喜悦(7节)

神所成就的是

神的儿子成为罪身的形状作赎罪祭(3节)
神的儿子在肉体中被定了罪(3节)
叫一切在耶稣基督里的人就不定罪了(1节)
神在耶稣基督里赐生命圣灵(2节)

圣灵带来的是

生命圣灵释放了我 (2节)
生命圣灵使我脱离罪和死的捆绑(2节)
使我们顺从圣灵不顺从肉体,成就律法的义(4节)
顺从圣灵的就体贴圣灵的事(5节)
体贴圣灵的就有生命平安(6节)
不属肉体而属圣灵因为神的灵住在我们里面(9节)
就是基督的灵在我们里面是属基督的(9节)


我们日常生活中的争战
就是肉体和圣灵的争战

顺从肉体就体贴肉体
体贴肉体就失败

顺从圣灵就体贴圣灵
体贴圣灵就得胜

要作得胜的信徒吗?
要经历得胜吗?
只有顺从圣灵体贴圣灵

这是唯一的途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