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日星期二

赶出主人



约翰福音1章10-13节

1:10 他在世界,世界也是藉著他造的,世界却不认识他。
1:11 他到自己的地方来,自己的人倒不接待他。
1:12 凡接待他的,就是信他名的人,他就赐他们权柄,作神的儿女。
1:13 这等人不是从血气生的,不是从情欲生的,也不是从人意生的,乃是从神生的。

想象一下
我如果被邀请
住在一个漂流舒适的庄园里
住久了我也好像是主人一样
有一天
看见一位我看不上眼的人进到庄园
我就要把他赶出去
甚至希望别人一起把他赶出去

结果
这一位却是真正的主人
这一位却是邀请我住在这里的人

今天早上有两节圣经
就是讲这样有点类似的一件事
我们人是如何对待耶稣的:

1:10 他在世界,世界也是藉著他造的,世界却不认识他。
1:11 他到自己的地方来,自己的人倒不接待他。

当时耶稣来到世上
当时的人弃绝了他

今天耶稣藉着福音在这世上
今天的人照样拒绝他

他来到自己所创造的世界
他来到本属于自己的地方

但是
世界不认识他
自己的人不接待他

他是主人
反要被赶出去

按我们的血气
按我们的情欲
按我们的人意
我们永远不会
要这样一位耶稣
来作我的主人

我要作自己的主人

因着神的怜悯和恩典
神的灵感动我们
神的灵重生我们
我们愿意接待耶稣
我们愿意信靠耶稣
我们成了神的儿女

1:12 凡接待他的,就是信他名的人,他就赐他们权柄,作神的儿女。
1:13 这等人不是从血气生的,不是从情欲生的,也不是从人意生的,乃是从神生的。

感谢神
他使我们认识耶稣是真正的主人
耶稣原来就是我们的主人
我们是重新归向主人

神的第一个恩典是
让我们住在主人的世界里
神的第二个恩典是
当我们赶出主人时
神让我们认识归向主人

愿我们成为神的儿女以后
不再赶出我们的主人耶稣
而是以耶稣为主跟随耶稣

阿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