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3日星期一

父亲的伤恸



撒母耳记下18章31-19章4节

18:31 古示人也来到,说:「有信息报给我主我王!耶和华今日向一切兴起攻击你的人给你报仇了。」
18:32 王问古示人说:「少年人押沙龙平安不平安?」古示人回答说:「愿我主我王的仇敌,和一切兴起要杀害你的人,都与那少年人一样。」
18:33 王就心里伤恸,上城门楼去哀哭,一面走一面说:「我儿押沙龙啊!我儿,我儿押沙龙啊!我恨不得替你死,押沙龙啊,我儿!我儿!」
19:1 有人告诉约押说:「王为押沙龙哭泣悲哀。」
19:2 众民听说王为他儿子忧愁,他们得胜的欢乐却变成悲哀。
19:3 那日众民暗暗的进城,就如败阵逃跑、惭愧的民一般。
19:4 王蒙著脸,大声哭号说:「我儿押沙龙啊!押沙龙,我儿,我儿啊!」

今天这段圣经
讲到大卫王为儿子押沙龙
伤恸哀哭
哭泣悲哀

父亲的伤恸

押沙龙是大卫的儿子
但是
儿子反叛父亲
甚至追杀父亲

因着耶和华的公义的手
向一切兴起攻击大卫的人报仇

押沙龙和一切要杀大卫的人一样
落得灭亡的下场

然而大卫笑不出来
他为儿子执迷不悟
走这样的道路难过

伤恸哀哭
哭泣悲哀

我忽然想到
我们的神
就是我们的天父
也曾经说过
他不喜悦死人之死

虽然人的背逆
在神的公义之下
必然自取灭亡

但是天父一样是伤恸的
不喜悦死人之死

就像耶稣
在耶路撒冷百姓把他钉十字架之前
为耶路撒冷哀哭

人反叛背逆到底自取灭亡
对神来说
不是一件很开心的事
神心里伤恸

这里提醒我们
不要背逆
更不要背逆到底
这不是一件快乐的事
连神都不会为之喜悦

不管我们现在离神多远
回头是时候
回头转向神

我们天上的父
是喜悦我们回去的
是要用拥抱欢迎我们
是要用最好的来接纳我们

如果我们有反叛的孩子
也要为他们祷告
也要用神的爱来挽回
盼望神的爱把他们带回来
带回到神的家
也重新成为天父的儿女

阿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