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9日星期一

神在哪里



诗篇42篇1-11节

42:1 (可拉後裔的训诲诗,交与伶长。)神啊,我的心切慕你,如鹿切慕溪水。
42:2 我的心渴想神,就是永生神;我几时得朝见神呢?
42:3 我昼夜以眼泪当饮食;人不住的对我说:你的神在那里呢?
42:4 我从前与众人同往,用欢呼称赞的声音领他们到神的殿里,大家守节。我追想这些事,我的心极其悲伤。
42:5 我的心哪,你为何忧闷?为何在我里面烦躁?应当仰望神,因他笑脸帮助我;我还要称赞他。
42:6 我的神啊,我的心在我里面忧闷,所以我从约但地,从黑门岭,从米萨山记念你。
42:7 你的瀑布发声,深渊就与深渊响应;你的波浪洪涛漫过我身。
42:8 白昼,耶和华必向我施慈爱;黑夜,我要歌颂祷告赐我生命的神。
42:9 我要对神我的磐石说:你为何忘记我呢?我为何因仇敌的欺压时常哀痛呢?
42:10 我的敌人辱骂我,好像打碎我的骨头,不住的对我说:你的神在那里呢?
42:11 我的心哪,你为何忧闷?为何在我里面烦躁?应当仰望神,因我还要称赞他。他是我脸上的光荣(原文作帮助),是我的神。


人生的黑夜里
心会忧闷
心在里面烦躁

神在哪里?

人不住的对我说:你的神在那里呢?(3节)
我的敌人辱骂我,好像打碎我的骨头,不住的对我说:你的神在那里呢?(10节)

我要对神我的磐石说:你为何忘记我呢?我为何因仇敌的欺压时常哀痛呢?(9节)

人生黑夜里
心仍要切慕渴想朝见神

神啊,我的心切慕你,如鹿切慕溪水(1节)
我的心渴想神,就是永生神;我几时得朝见神呢?(2节)
我昼夜以眼泪当饮食;(3节)

人生黑夜里

要追想过去神的恩典
我从前与众人同往,用欢呼称赞的声音领他们到神的殿里,大家守节。我追想这些事,我的心极其悲伤(4节)

要记念过去神的作为
我从约但地,从黑门岭,从米萨山记念你(6节)
你的瀑布发声,深渊就与深渊响应;你的波浪洪涛漫过我身(7节)

要对心说继续仰望神
我的心哪,你为何忧闷?为何在我里面烦躁?应当仰望神,因他笑脸帮助我;我还要称赞他(5节)
我的心哪,你为何忧闷?为何在我里面烦躁?应当仰望神,因我还要称赞他。他是我脸上的光荣(原文作帮助),是我的神(11节)

白昼
耶和华必向我施慈爱
黑夜
我要歌颂祷告赐我生命的神

人生的黑夜
要歌颂祷告
我要歌颂祷告赐我生命的神

相信白昼一定会再次来到
神必向我施慈爱

主耶稣在父神旁边替我们祷告
圣灵用说不出来的叹息替我们祷告
神的话表达我们的感情就是我们的祷告

在人生黑夜里
要歌颂祷告赐我生命的神

阿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