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3日星期四

面对捆锁



腓立比书1章12-18节

1:12 弟兄们,我願意你们知道,我所遭遇的事更是叫福音兴旺,
1:13 以致我受的捆锁在御營全军和其余的人中,已经显明是为基督的缘故。
1:14 并且那在主里的弟兄多半因我受的捆锁就笃信不疑,越发放胆传神的道,无所惧怕。
1:15 有的传基督是出於嫉妒纷争,也有的是出於好意。
1:16 这一等是出於爱心,知道我是为辩明福音设立的;
1:17 那一等传基督是出於结党,并不诚实,意思要加增我捆锁的苦楚。
1:18 这有何妨呢?或是假意,或是真心,无论怎样,基督究竟被传開了。为此,我就欢喜,并且还要欢喜;

我们希望在顺畅的环境下传福音
但是今天的圣经又告诉我们
保罗如何面对捆锁的环境
叫福音照样传开

照例保罗被抓坐监
会给自己带来
抱怨沮丧
会给别人带来
恐惧疑虑

但是保罗却看到:

1)是叫福音兴旺

1:12 弟兄们,我願意你们知道,我所遭遇的事更是叫福音兴旺,

好像是捆锁
却叫福音兴旺

福音传入监狱
福音传入兵营


2)显明是为基督的缘故

1:13 以致我受的捆锁在御營全军和其余的人中,已经显明是为基督的缘故。

全兵营都知道
这个人是为基督的缘故坐监


3)反使别人笃信不疑无所惧怕

1:14 并且那在主里的弟兄多半因我受的捆锁就笃信不疑,越发放胆传神的道,无所惧怕。

被抓坐监
会使别人胆怯疑虑

但因保罗的生命见证
更多人看到
福音给人生命不一样

反而使别人
笃信不疑
越发放胆
无所惧怕


4)基督究竟被传開了

1:15 有的传基督是出於嫉妒纷争,也有的是出於好意。
1:16 这一等是出於爱心,知道我是为辩明福音设立的;
1:17 那一等传基督是出於结党,并不诚实,意思要加增我捆锁的苦楚。
1:18 这有何妨呢?或是假意,或是真心,无论怎样,基督究竟被传開了。为此,我就欢喜,并且还要欢喜;

这是另一种捆锁
传福音中
有竞争和嫉妒

但是
只要不是异端
只要基督传开

保罗
就欢喜
并且还要欢喜


所以福音传开
是不论环境的
顺畅或捆锁

如果福音的生命
在捆锁中显明
福音照样可以传开

福音是神的大能
愿这样的大能
在任何各样的捆锁中
也显明在你我身上

阿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