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9日星期六

剩下百姓的盼望



西番雅书3章11-20节

3:11 当那日,你必不因你一切得罪我的事自觉羞愧;因为那時我必从你中间除掉矜夸高傲之辈,你也不再於我的圣山狂傲。
3:12 我却要在你中间留下困苦贫寒的民;他们必投靠我―耶和华的名。
3:13 以色列所剩下的人必不作罪孽,不说谎言,口中也没有诡诈的舌头;而且吃喝躺卧,无人惊吓。
3:14 锡安的民哪,应当歌唱!以色列啊,应当欢呼!耶路撒冷的民哪,应当满心欢喜快乐!
3:15 耶和华已经除去你的刑罚,赶出你的仇敌。以色列的王―耶和华在你中间;你必不再惧怕灾祸。
3:16 当那日,必有话向耶路撒冷说:不要惧怕!锡安哪;不要手软!
3:17 耶和华―你的神是施行拯救、大有能力的主。他在你中间必因你欢欣喜乐,默然爱你,且因你喜乐而欢呼。
3:18 那些属你、为无大会愁烦、因你担当羞辱的,我必聚集他们。
3:19 那時,我必罚办一切苦待你的人,又拯救你瘸腿的,聚集你被赶出的。那些在全地受羞辱的,我必使他们得称赞,有名声。
3:20 那時,我必领你们进来,聚集你们;我使你们被掳之人归回的時候,就必使你们在地上的万民中有名声,得称赞。这是耶和华说的。


神的百姓
就是称耶和华神为他们的神的人

但神的百姓不都是
真正以神为他们个人的神

因着百姓自己的罪
神的百姓作为整体会有
刑罚
灾祸
愁烦
羞辱
受苦
驱散
被虏

以色列百姓
就是历史的见证

但是今天的圣经
宣告剩下百姓的盼望

剩下百姓
就是神最终要
保留所有真正是他自己的百姓

我必从你中间除掉矜夸高傲之辈,你也不再於我的圣山狂傲(11节)
我却要在你中间留下困苦贫寒的民,他们必投靠我―耶和华的名(12节)
以色列所剩下的人必不作罪孽,不说谎言,口中也没有诡诈的舌头;而且吃喝躺卧,无人惊吓(13节)

除掉
留下
剩下

对神剩下的百姓

刑罚必定除去
灾祸不再惧怕

罚办一切苦待他们的
拯救聚集被赶出的

受羞辱的得称赞有名声
被掳归回有名声得称赞

神剩下的百姓
必定歌唱欢呼喜乐

这是耶和华说的

审判要从神的家起首
提醒自己不要做一个
徒有其名的神的百姓
不要是一个被除掉的
要是一个留下剩下的

真正信靠神的百姓
必定有确定永恒的盼望

阿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