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2日星期三

烧著他,他也不介意



以赛亚书42章1-4,23-25节

42:1 看哪,我的仆人―我所扶持所拣选、心里所喜悦的!我已将我的灵赐给他;他必将公理传给外邦。
42:2 他不喧嚷,不扬声,也不使街上听见他的声音。
42:3 压伤的芦苇,他不折断;将残的灯火,他不吹灭。他凭真实将公理传開。
42:4 他不灰心,也不丧胆,直到他在地上设立公理;海岛都等候他的训诲。

42:23 你们中间谁肯侧耳听此,谁肯留心而听,以防将来呢?
42:24 谁将雅各交出当作掳物,将以色列交给抢夺的呢?岂不是耶和华吗?就是我们所得罪的那位。他们不肯遵行他的道,也不听从他的训诲。
42:25 所以,他将猛烈的怒气和争战的勇力倾倒在以色列的身上。在他四围如火著起,他还不知道,烧著他,他也不介意。


以色列人是神的百姓
竟然曾被掳被强夺

为什么有这样的麻烦和灾祸呢?

今天的圣经说

42:24 谁将雅各交出当作掳物,将以色列交给抢夺的呢?岂不是耶和华吗?就是我们所得罪的那位。他们不肯遵行他的道,也不听从他的训诲。
42:25 所以,他将猛烈的怒气和争战的勇力倾倒在以色列的身上。…

得罪神
不肯遵行他的道
也不听从他的训诲

所以有神公义的忿怒
倾倒在以色列的身上

但是,更可惜的是:

42:25 …在他四围如火著起,他还不知道,烧著他,他也不介意。

在神的管教之下
不知道
不介意

这是愚昧和顽梗

这是对今天我们基督徒的一个警告

神的百姓
如果得罪神
不肯遵行他的道
也不听从他的训诲

神必管教
也许就是
四围如火著起

那时
不要不知道
不要不介意
要警醒过来
要反省自己有何得罪神

42章头4节已经讲了:

42:1 看哪,我的仆人―我所扶持所拣选、心里所喜悦的!我已将我的灵赐给他;他必将公理传给外邦。
42:2 他不喧嚷,不扬声,也不使街上听见他的声音。
42:3 压伤的芦苇,他不折断;将残的灯火,他不吹灭。他凭真实将公理传開。
42:4 他不灰心,也不丧胆,直到他在地上设立公理;海岛都等候他的训诲。

他必将公理(JUSTICE)传给外邦
他凭真实将公理(JUSTICE)传開
直到他在地上设立公理(JUSTICE)

神是公义的
他要藉着主耶稣
在地上传扬公义
在地上设立公义

对神的百姓
更以公义来要求

但是
神对百姓公义的管教
不是致人死地

压伤的芦苇,他不折断;
将残的灯火,他不吹灭

他仍有怜悯慈爱
他的心意是拯救人

是否自己现在
四围如火著起

赶快回到神面前
反省自己
如果有得罪神的
如果有不肯遵行他的道
如果有不听从他的训诲

求神光照提醒

让自己看见
向神认罪悔过
从行动上来改变
遵行他的道
从他的训诲

压伤的芦苇
他不折断
将残的灯火
他不吹灭

在主耶稣那里
有怜悯有慈爱有拯救

阿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