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9日星期三

灾难叫人敬畏神



约伯记1章13-22节

1:13 有一天,约伯的儿女正在他们长兄的家里吃饭喝酒,
1:14 有报信的来见约伯,说:牛正耕地,驴在旁边吃草,
1:15 示巴人忽然闯来,把牲畜掳去,并用刀杀了仆人;惟有我一人逃脱,来报信给你。」
1:16 他还说话的时候,又有人来说:「神从天上降下火来,将群羊和仆人都烧灭了;惟有我一人逃脱,来报信给你。」
1:17 他还说话的时候,又有人来说:「迦勒底人分作三队忽然闯来,把骆驼掳去,并用刀杀了仆人;惟有我一人逃脱,来报信给你。」
1:18 他还说话的时候,又有人来说:你的儿女正在他们长兄的家里吃饭喝酒,
1:19 不料,有狂风从旷野刮来,击打房屋的四角,房屋倒塌在少年人身上,他们就都死了;惟有我一人逃脱,来报信给你。」
1:20 约伯便起来,撕裂外袍,剃了头,伏在地上下拜,
1:21 说:「我赤身出於母胎,也必赤身归回;赏赐的是耶和华,收取的也是耶和华。耶和华的名是应当称颂的。」
1:22 在这一切的事上约伯并不犯罪,也不以神为愚妄(或译:也不妄评神)。

在猪流感的灾害
在许多国家
在美国各州
日渐扩散的时候

今天的灵修圣经
来看约伯的家庭
所遭遇的头四个灾难

每一个灾难
都有这样一句:

1:15 …并用刀杀了仆人;惟有我一人逃脱,来报信给你。


1:16 …群羊和仆人都烧灭了;惟有我一人逃脱,来报信给你

1:17 …用刀杀了仆人;惟有我一人逃脱,来报信给你

1:19 …他们就都死了;惟有我一人逃脱,来报信给你

都杀了
都灭了
都死了
惟有我一人
来报信给你

每一个灾难
都只有一人逃脱

每一个灾难
都报给约伯一个信息

约伯的回应是:

1:20 约伯便起来,撕裂外袍,剃了头,伏在地上下拜,
1:21 说:「我赤身出於母胎,也必赤身归回;赏赐的是耶和华,收取的也是耶和华。耶和华的名是应当称颂的。」
1:22 在这一切的事上约伯并不犯罪,也不以神为愚妄(或译:也不妄评神)。

他更加地敬畏神
悔改信靠神

从这段圣经
我看见两件事

第一件:

世上的每一个灾难
对我们存活的人
是一个信息
要我们敬畏神
要我们悔改归向神

另一件更重要的:

世上将有一个最大的灾难
就是罪人要面临审判
就是第二次的死

惟有一人已经逃脱(更准确地说,经历且活过来)
就是耶稣
惟有一人已经报信
就是耶稣

他在十字架上
已经为我们死
而且
已经为我们复活
并且
藉着他的灵
报得救的信息

约伯是我们的榜样

1:20 约伯便起来,撕裂外袍,剃了头,伏在地上下拜,
1:21 说:「我赤身出於母胎,也必赤身归回;赏赐的是耶和华,收取的也是耶和华。耶和华的名是应当称颂的。」
1:22 在这一切的事上约伯并不犯罪,也不以神为愚妄(或译:也不妄评神)。

要敬畏神
要悔改信靠他

末日近了
灾难也越来越多
最后的审判更是
不可避免地随时来到

现在是赦罪的时候
今天是蒙恩的时候

抓住现在
抓住今天

灾难叫我们更加敬畏神

阿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