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0日星期一

长大麻疯的



马可福音1章40-42节

1:40 有一个长大麻疯的来求耶稣,向他跪下,说:你若肯,必能叫我洁净了。
1:41 耶稣动了慈心,就伸手摸他,说:我肯,你洁净了吧!
1:42 大麻疯即时离开他,他就洁净了。


读着这段圣经
我在想
其实我们都是长大麻疯的

生命生活当中
也有顽疾
特别是罪
岂不是像大麻疯?
是否体会痛苦?

别人不能帮助解决
自己毫无能力解决

只有靠耶稣

1:40 有一个长大麻疯的来求耶稣,向他跪下,说:你若肯,必能叫我洁净了。

「有一个长大麻疯的」- 自己认识到有顽疾有罪并且自己不能解决
「来求耶稣」- 自己到耶稣跟前去求
「向他跪下」- 诚心地求
「说」- 向他倾诉
「你若肯」- 尊耶稣为主,顺耶稣的意思
「必能叫我洁净了」- 相信耶稣有拯救能力


1:41 耶稣动了慈心,就伸手摸他,说:我肯,你洁净了吧!

「耶稣动了慈心」- 耶稣是有慈心的主,他垂听恳求的声音
「就伸手摸他」- 耶稣也愿意用行动接纳,伸手在我软弱之处
「说:我肯,你洁净了吧!」- 耶稣愿意回应和应许


1:42 大麻疯即时离开他,他就洁净了。

「大麻疯即时离开他」- 靠耶稣无形的手,顽疾得医治,罪更要除去,不再被捆绑辖制
「他就洁净了」- 经历赦罪和胜罪的平安,看到自己生命改变


你我生命中都有大麻疯
你我都要去
恳求耶稣
靠他医治
经历痊愈
更是生命得痊愈

求主成就在你我身上

阿门!






没有评论: